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0:15:17

2021年7月23日下午,新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巩固提升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指出,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是牵头抓总、统领全局的战略系统工程;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玉溪建设“一极两区”要求的务实举措;是新平“十四五”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总结经验启示,打牢七大基础,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综合发展;要抓住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在创建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健全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使新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大放异彩,奋力开创新平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