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 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30 11:51:15

为提升我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迎检点讲解员讲解水平和综合能力,5月24日-25日,我县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对迎检点讲解员和各“九进”活动主责单位预备讲解员进行培训。

IMG_20220524_090724.jpg

此次培训班特邀玉溪师范学院新闻系副教授孙燕现场授课,就讲解稿撰写、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等内容为到场的解说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课,对于重点难点仔细记录。

IMG_20220524_091316.jpg

玉溪师范学院新闻系副教授孙燕说:“无论哪个点,他们都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认真地揣摩每一个讲解的细节,讲解的要点。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能够很好地提升新平县讲解员的工作水平,提升新平的对外宣传的力度。”

IMG_20220524_143902.jpg

室内授课结束后,培训把课堂“搬到”了新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各迎检点,并针对每一位讲解员的现场讲解进行纠错与指导,对讲解内容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助力讲解员的业务水平的提升,助推新平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IMG_20220525_094240.jpg

“老师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一些意见,不管是从路线设计还是从讲解员的讲解状态,还有我们讲解词的中心思想上,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觉得此次培训对于我们讲解员来说是非常有必要且重要的。”培训班学员忽怡丹说。

IMG_20220524_152147.jpg

此次参训学员除了新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迎检点讲解员,新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18个主责单位的预备讲解员也参加了培训。

IMG_20220525_150224.jpg

“举办讲解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五好”的讲解员队伍,讲好新平县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传播好新平的好声音,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注入新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讲解员队伍,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各个领域,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绽放。”新平县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晓梅说。 


通讯员:刘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