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县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7:12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巩固提升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根基,6月28日,新平县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全县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了解和掌握,在全县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让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千家万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还设置了家风家训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过往群众广泛参与。通过活动引导群众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融入家风家训,不断提升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使家庭成为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点。

“今天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和县妇联在这里开展“扬家风 传家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举办有奖知识问答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家风家训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内容,引导各族群众广泛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新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沈梦纳说。

全媒体记者:苗丽 杨子仙(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