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县召开宗教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3:36

7月29日上午,全县宗教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全域的创建示范行动,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新平的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团结工作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县委书记程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0

程坤指出,新平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县,要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工作督促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着力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促进各宗教健康有序发展。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程坤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政治工程,也是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持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作出新示范,助推全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压实创建工作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大力营造全域创建的氛围,全方位地展现全县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融合发展、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筑牢全县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共识,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加快推进示范点的打造,把创建工作融入到重要工作、中心工作中抓好;要积极申报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在对照全域创建的基础上再对照命名办法、测评指标,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积极争取创建省市级的示范单位;要科学规范地管理痕迹资料,创建办要指导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台帐资料完整、准确、全面。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保锐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

县领导杨文举、李忠、施文、封云中、张良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魏金文  段若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