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互观互检互评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1:18

9月14日至15日,新平县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在各单位、各乡镇间形成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更具特色的各级示范点。

民宗局.JPG

活动期间,由县创建办、互观互检点涉及的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统战(民宗)专干等人员组成的互观互检组,先后来到四个市级示范点(戛洒镇褚橙庄园、新寨村、古城街道锦秀社区、扬武镇)和申报2022年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单位(漠沙镇、戛洒镇曼哈社区、平甸乡桃孔村),通过听汇报、看视频、现场问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民宗局003.JPG

每到一处,互观互检组都认真听取各点解说员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挖掘、氛围营造、创建成效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相互挖亮点,彼此促提升。

民宗局001.JPG

座谈会上,就各观摩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互评、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在巩固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做文章、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常态上见实效”,不断提升新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各示范单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参加互观互检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触深,启发大,既学习了各单位、各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又查找出自身工作的不足,弥补了工作差距,提升了创建工作水平;下一步,将认真结合本单位、本乡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加大宣传、创新创建载体、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等举措,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刀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