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2 10:46:45

12月15日,新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抓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行动和成效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始终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新平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推进创建工作还有差距,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宣传教育、丰富宣传载体、营造迎检氛围,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全面夯实全民参与创建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实战演练,做好关键环节工作,科学设计迎检路线,做好现场准备,将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工作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完善台账资料,有关单位要按照县创建办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县创建办要严格按照市级要求完成档案材料归档,确保全县创建台账资料详实、规范、齐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理解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从全局角度出发,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协同责任、监督责任,紧密团结全县各族群众,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创造性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玉溪日报通讯员  雷萍  刀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