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联合多县“以融促农” 共谋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互嵌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3:47

3月14日,新平县联合易门县、峨山县、元江县和楚雄州双柏县,在新化乡阿宝村举行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建设之“金果果•以融促农”活动暨新平县各民族群众互嵌发展计划启动仪式,进一步促进了流域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保锐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

启动.jpg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人员紧扣“产业共谋、文化共融、互嵌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主题,积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共谋民族团结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其中,新平县新化乡、老厂乡,双柏县大麦地镇,易门县绿汁镇,峨山县富良棚乡分别就当地热区产业开发建设情况做了说明;新平县阿宝村、勐炳村,双柏县普龙社区、峨足村,峨山县石板村种植户现场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

0J5A9971.JPG

活动现场,多名番茄种植户带来了自家的番茄参加综合质量评比活动,群众和专家评审现场对参赛的番茄进行打分评比。

品鉴2.jpg

品鉴.jpg

本次活动是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单位签约后开展的首次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人员先后去到了双柏县大麦地镇、老厂乡勐炳村、新化乡阿宝村实地参观学习阳光玫瑰、番茄等特色产业发展建设情况。

交流1.jpg

交流3.jpg

据悉,本次联创共建成员单位涉及玉溪市易门县、峨山县、新平县、元江县以及楚雄州双柏县的29个乡镇。活动的开展,为红河谷—绿汁江流域各乡镇街道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进一步助推流域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刘迅洁 谢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