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新平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平县举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18:36:34

4月27日,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新平县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县委书记程坤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保锐主持授牌仪式。

新平县举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5).JPG

程坤为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授牌。

近年来,仙福公司紧紧抓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的机遇,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企业总体发展规划,把企业发展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健全机制、强化责任、抓实载体等方式来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实效性,有力有效推动了公司经营发展和民族团结事业共同进步。

授牌仪式结束后,程坤一行调研了仙福公司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就扎实做好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进行研究。希望仙福公司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企业升级版,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我县成功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出仙福贡献。

据悉,新平县自2013年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以来,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时期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截至2022年底,全县2个示范单位(家庭)获得国家级命名,30个示范单位(家庭)获得省级命名,2个模范集体(模范个人)获得国务院表彰,116个示范单位(家庭)获得市级命名,213个示范单位(家庭)获得县级命名。

全媒体记者:普平

通讯员:田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