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列表页
  • 新平县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  [2023-12-28 09:25:58]

    近年来,新平县充分发挥土地、气候等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
  • 扬武镇改造管网保供水  [2023-12-14 11:14:22]

    近日,新平县扬武镇启动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工程,涉及管道安装、输水渠漏损修复、截流排污等内容,完工后将彻底解决集镇片区群众的供水保障问题。
  • 新平加速推进县城市政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2023-12-12 10:41:05]

    去年以来,新平大力实施县城市政和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惠民生谋福祉。目前,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2023-12-07 09:53:52]

    12月1日,新平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总医院等17个单位和部门开展艾滋病防治义诊宣传活动。
  • 载歌载舞庆县庆  [2023-11-30 09:56:02]

    11月25日是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成立43周年的日子。当天,新平群众载歌载舞,通过不同的表演形式,赞美祖国、传承文化,共同祝福新平县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 大黑达小组试种番茄喜丰收  [2023-11-17 10:02:26]

    “我种了3亩番茄,从10月初开始采摘,预计12月初可采收完,亩产量达5吨多。”连日来,新平县新化乡新化社区大黑达小组村民李玉仙忙着采收、售卖番茄。
  • 仙福钢铁100万吨焦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3-11-16 09:12:38]

    年产100万吨焦化项目是仙福钢铁产业链上游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干全焦100万吨、焦炉煤气4.63亿立方米、焦油54484吨、粗苯12667吨、硫铵12259吨。
  • 曼干村2000亩牛油果挂果  [2023-11-16 09:11:20]

    初冬时节,新平县平掌乡曼干村的牛油果种植基地内,2000亩牛油果树陆续挂果,果品质量好,市场供不应求。
  • 拼宽改造桥梁 缓解交通压力  [2023-11-16 09:07:02]

    自10月25日起,新平县对克租克桥、桂细桥桥梁进行拼宽改造,进一步缓解县城南北向的交通压力。
  • 收获冰糖橙助农稳增收  [2023-11-15 09:47:18]

    11月11日,在新平县戛洒镇冰糖橙种植基地,村民在选果生产线上挑拣冰糖橙。目前,新平县冰糖橙进入大规模采收期。
  • 新平轻工产业园首个招商引资项目即将投产  [2023-11-13 16:58:06]

    云南天之翼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建设项目于今年1月15日签约落地,项目计划投资5800万元,纺纱4万锭。
  • 壮美!哀牢山云海  [2023-11-10 08:58:03]

    11月8日,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早早等候在新平县戛洒镇耀南村的云海日出观景台,准备邂逅哀牢山的云海、日出、光影、彩霞。
  • 昌源社区“小工程”消除安全隐患  [2023-11-09 09:49:16]

    昌源社区党总支积极争取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63万元修建挡土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 水塘镇:金秋时节农事忙  [2023-10-19 09:40:08]

    金秋时节,水塘镇群众抢抓农时,有序秋种、秋管、秋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寒露过后,天气逐渐变冷,但在水塘镇境内的红河谷畔,气温依旧较高,当地由于常年无霜,是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的理想地。这几天,蔬菜种植大户郎忠正加强对圆茄的管护,确保冬季按时供应北方市场。 紧邻郎忠的圆茄种植基地,番茄种植户正抢抓节令,组织工人定植番茄苗,确保春节能有个好收成。
  • 中国(新平)柑橘全产业链博览会举行  [2023-10-19 09:35:59]

    “十佳‘新平橙’”评选。 10月15日至16日,中国(新平)柑橘全产业链博览会暨第三届“新平橙”产品推介会举行,6家本地企业与外地客商进行柑橘产销对接签约,签约数量达3万吨。
  • 快乐过暑假  [2023-08-08 16:49:53]

    8月1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新平县古城街道锦秀社区教小朋友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解决部分青少年儿童假期无人看管问题,社区联合新平县大群团共同开展 “情暖童心·七彩假期——红色小课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身特长为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绘画、手工、音乐、舞蹈等特色化教学,丰富其假期生活,助力他们快乐成长,同时也让返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得到锻炼。
  • 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  [2023-07-27 09:59:18]

    近期,新平县积极推进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为广大妇女筑牢健康“保护墙”。目前,针对古城街道适龄妇女的筛查工作正在进行,并将持续到8月30日,预计9月启动漠沙镇的筛查工作。计划2024年完成平掌乡、建兴乡、者竜乡、水塘镇、桂山街道的筛查工作,2025年完成戛洒镇、扬武镇、平甸乡的筛查工作,实现2025年底完成全县70%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目标。
  • 病媒生物防制统一消杀工作开展  [2023-07-21 16:08:49]

    近日,新平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统一消杀工作。截至7月18日,已完成近2000个毒饵站点位确认、位置调整、维护及投药;完成商贸城农贸市场、望湖苑农贸市场、老东进市场、新东进市场等市场第二轮外环境消杀;对建成区主次干道完成第一轮热烟雾及滞留喷洒防制工作;对县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区进行消杀。据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持续至8月15日。
  • 新平县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七一”建党节  [2023-07-06 14:49:51]

    群众自发参加升国旗仪式。 7月1日,新平县在县城民族广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县四套班子领导,新党员代表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共计370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新平县消防救援大队护旗方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 “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受表彰  [2023-07-05 16:03:12]

    为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构建“平安新平”,近日,新平县举行“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表彰仪式,对见义勇为环卫工人方某某进行表彰,对她两次协助民警侦破案件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及慰问金。

概况MORE>>

新平县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戛洒被列为全国特色小镇。